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作风整顿 > 正文

贾树林主持召开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6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10月2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贾树林主持召开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姬东宣读《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通报督查相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贾树林指出,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就是对思想、工作、效果上的全面检验。全体干部要准确分析省市关于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形势和要求,研判全县干部作风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强化反馈问题自查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力履职尽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贾树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全县干部要深刻领会此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意义和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精准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良好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不乱、方向不偏、事项不漏、进度不慢,全力推动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高点起步、扎实开展。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整顿取得成效。结合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在整治“四风”上找准切入点,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强烈问题,加强督导检查,要在抓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被督查单位建立问题台账、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期限,要通过开展常规检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巡察有效结合,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回访,确保工作质量过硬。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干部作风。从近期明查暗访的情况来看,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四不一任性”问题,在少数部门和干部身上表现比较突出,从群众投诉的情况来看,个别街镇、部门对群众关切的问题和诉求回应不及时、处置不到位,有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的联动机制还未建立,问题解决的还不够彻底。从问题查摆环节来看,有的单位问题查摆还不够深入,没有挖掘到问题的根源和实质,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偏重解决具体问题忽视建立长效机制的现象。四是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工作组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把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作风整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调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各工作组之间要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紧密配合,建立常态联络机制,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逐项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明确每个阶段任务、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集中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五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正面宣传引导为主,着力宣传作风整顿做法成效、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重点宣传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以来全县党员干部的崭新面貌和良好作风的内容。同时,要公开通报曝光反面典型,强化警示教育,做到曝光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不断释放作风整顿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要严明纪律作风,狠抓自身建设。作风整顿办各工作组成员要严守纪律,做好表率,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确保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走实走细。要优化工作思路,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在全县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自觉遵守督查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办全体干部和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