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干部作风整顿 || 杜家石沟镇多措并举推动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27 10:03    浏览次数:      来源:石沟镇纪委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镇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杜家石沟镇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上下合力狠抓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力争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石沟镇抓早动快,9月8日起对照石沟镇2021年基层工作村级督导清单到村检查完成情况。此次督查要求所有干部严肃工作态度,紧绷安全“神经”, 常态化开展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工作,做到思想上时刻重视,行动上持续不松懈,营造讲作风、抓责任的严肃氛围。

在日常考勤管理上,该镇严格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驻村工作队会汇报制度,大家抓作风、讲效率 “晒”成果;严肃会风会纪,对迟到早退、擅自离岗等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在作风问题查摆上,该镇建立干部作风集中整顿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台账,对照“四不一任性”问题逐一查找,论整改、摆成效,对标对表,全面提升该镇干部素质,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9月27日,该镇组织了“杜家石沟镇干部作风整顿”专题知识测试。此次专项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彻底解决工作作风漂浮、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推动落实不力、纪律观念不强、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切实引导镇村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理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素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为推动全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