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紧盯扫黑除恶重攻方向 深挖彻查“保护伞”

时间:2019-06-24 1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6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对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伞破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明彪主持会议。

杜寿平指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立足职责定位,科学谋划安排,强化追责问责,推动了主体责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拓宽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聚焦重点难点、加强督查督办,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打伞破网”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正处在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研判专项斗争的形势,突出查办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工作措施,务实扎实推进,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深入。

杜寿平强调

要紧盯扫黑除恶重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伞破网”作为检验纪检监察机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成效。要认真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对当下能改的,按时坚决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制定阶段性目标,近期取得阶段性成效;对需要专项整治的,成立专班,集中力量,抓好整改。

杜寿平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和处置。创新问题线索排查机制,高度重视百姓问政问题线索,对接收到的百姓问政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要重点关注微信公众号问题线索,要从“明盘”治理工作中排查问题线索,对“明盘”治理工作进展和总结材料进行仔细分析研判,要注重从查办案件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从中发现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要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翻查、大起底,严格做到“三个不放过”和“三个及时”,即对前期已经查处的保护伞为零的案件,要做到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没查透的不放过、背后腐败行为没查透的不放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失职渎职行为没查透的不放过;凡是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办理,对收到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分办,对中省督办的重点案件及时成立专案组深挖彻查。要加大矿产能源资源领域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核查力度,集中力量查办上级交办和公检法机关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好“五个一批”,即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核查一批重点案件,督办一批重大案件,深挖一批“涉伞”案件,通报一批典型案件。

据悉,截止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54件,处理处分72人,党纪政务处分70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立案审查调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17件29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全市通报典型案例11批22件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