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廉米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0-31 10:38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10月31日,清廉米脂建设推进会在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树林出席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县委清廉米脂建设工作专班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的通知》,明确了清廉米脂建设工作专班的组织领导和职责任务;对各牵头单位今明两年重点任务作出说明,梳理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列出了任务清单。



在听取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等4家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后,贾树林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推进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会。清廉米脂建设体系大、任务重、时间紧,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贾树林强调,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仍然任重道远,推进清廉米脂建设,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清廉米脂建设,就是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和总体战要求治理腐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米脂建设,就是要巩固深化以往工作成效,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着力解决广大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顽疾,更好地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在全社会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推进清廉米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修复和净化米脂政治生态为主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加大惩处力度,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


贾树林要求,要高质高效推进清廉米脂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二要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三要与抓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责任清晰、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具体要做到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各级责任、强化系统集成、健全抓落实机制。要通过剖析廉政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回应群众关切,用工作实绩检验清廉建设成效,用清廉建设成效保障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建、同题共答的良好局面。党组(党委)每半年要至少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米脂建设工作,加强权力监督制约,狠抓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政务服务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会后,要将会议情况及时向党组(党委)汇报,对照各牵头单位计划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集中力量抓好落实,为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各镇街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委清廉米脂建设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姬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