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贾树林深入沙家店镇调研重点工作

时间:2022-04-29 16:24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4月2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一行先后深入沙家店镇木头则沟村、张家崖村、薛坪村、李家站村就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并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沙家店镇党委书记朱广等陪同调研。

在木头则沟村,贾树林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状况和办公条件,叮嘱镇村两级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同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勇于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驻村工作任务;二要服从管理,切实融入基层工作中;三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力为帮扶村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贾树林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各行政村要始终聚焦乡村振兴的总要求,立足实际,定思路、创模式、强保障,着力构建“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大力发展苹果、小杂粮等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各村要学习陕西省劳动模范、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张雷威在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针对不同类型的劳动力,精准制定产业帮扶方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发展养羊产业过程中,应坚持圈养,严格遵守《封山禁牧条例》,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严禁偷牧、乱牧,坚决遏制习惯性放牧行为,切实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贾树林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任务,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真正做到全员上阵,人人动手,及时对辖区内主干道、垃圾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整治,彻底纠治“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同频共振,清醒认识保护生态、恢复生态、改善生态、治理生态的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广复制高西沟经验,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为米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