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米脂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严防处分执行“打白条”

时间:2022-04-20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按照市纪委通知要求和年度工作部署,4月18日至20日,米脂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全县各街镇纪(工)委2021年度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促进处分执行程序化、规范化,确保处分决定执行不打“白条”、不走过场。

检查组主要通过实地走访、调阅案卷、查看档案、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查处分决定送达回执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看处分决定送达执行是否到位;查受处分人所在党支部会议记录,看处分决定宣布是否到位;查党员档案,看处分决定是否归档到位;查受处分人评优评先情况,看影响期是否存在违规评优评先的问题;查受处分人留党察看处分期满恢复党员权利相关材料,看受处分人处分期满党员权利恢复是否合规等“五查五看”,全面对2021年度处分决定执行进行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向各街镇纪委进行反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此次检查共调阅案卷29卷,查看档案48份,发现处分决定送达宣布不规范、处分决定归档不到位等24个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真正打通纪律审查‘最后一公里’”。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