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米脂县纪委监委:强化督查 推动重点项目高质量快速建成

时间:2022-04-15 17:06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为强化项目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工程施工,米脂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深入一线、强化督查,建立多重机制协助项目破除困难瓶颈,强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快速建设。

近日,米脂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谈话、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工作方法重点对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发现,个别项目施工环境保障不到位、部分项目资金缺口大、部门间协调配合不紧密。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尽快补齐短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县级工作专班,加强调度考核,密切协作配合,着力解决项目前期审批、征地拆迁、资金调度、环境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对项目进度滞后的,县纪委监委逐一按照计划表进行现场踏勘,逐一梳理、逐一排查,精心研判欠进度项目的主客观原因,再通过组织召集相关单位召开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项目要素保障问题、督促牵头责任单位及相关部门列出任务清单等方式,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销号,切实破除项目建设“中阻梗”现象。

据了解,2022年,米脂县共安排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39.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49亿元。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已开工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