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米脂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8-06 14:48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8月3日,米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纪委监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督导组成员有县老年大学校长艾鸿飞,县老年大学副校长王国华,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艾绍波。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姬东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五个好”为目标,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聚焦换届风气监督关键环节、薄弱部位,紧盯干部思想动态,围绕易发多发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筑牢思想防线,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全面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进行谈心谈话、务实开展问题检视、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姬东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各班子成员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艾鸿飞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门见山、客观实在,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特别是对涉及换届的敏感信息、重要情况、突发问题等,迅速反映、积极应对,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