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米脂县委巡察机构举行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4-12 17:13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4月12日,米脂县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共米脂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开展了“人人上讲台讲党课”活动,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姜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高西沟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经验”为主题,回顾了高西沟“治沟治坡”“护绿种果”“农旅融合”等各个发展阶段,讲述了高西沟四任班子三代人接续奋斗的创业史。通过宣讲,让全体巡察干部不仅学习了高西沟人征山治水、战天斗地的艰苦创业精神,还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是因为高西沟人60年如一日的坚持,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才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据悉,为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能力和素养,米脂县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人人上讲台讲党课”活动,年初制定学习计划,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由巡察干部轮流授课,系统加强党史知识和党的重要理论政策的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