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米脂县召开《十九届县委 2022—2026年巡察工作规划(试行)》座谈会

时间:2022-03-10 15:22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3月7日,米脂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九届县委2022——2026年巡察工作规划(试行)》座谈会,就十九届县委2022——2026年巡察工作总体要求、巡察任务、巡察制度、巡察方式、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收集、征求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巩固、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十九届县委任期内,努力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管用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平,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在“三个聚焦”上下功夫,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要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工)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组织部门要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统筹督促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县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跟踪了解每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移交建议办理等情况,统筹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公开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健全培训考核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切实配优配强县委巡察机构人员力量,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及交流使用力度,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