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单位简介

时间:2019-08-29 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米脂县纪委于1949年11月成立,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市纪委和县委的双重领导。县监察局于1988年成立,是县政府负责行政监察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市监察局和县政府的领导下进行工作。1993年县纪委、县监察局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2009年为了深化纪检监察派出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米脂县坚持“集中派出、统一管理、归口负责、提高效能”的原则,对36个县直部门、25个省市驻米单位归口设置了行政综合系统、农林水牧系统、教科文卫系统、工交财贸系统四个纪工委监察室。2015年10月,县纪委监察局落实“三转”要求,进行了内设机构、派驻机构融合式改革,新成立了4个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党群行政系统、农林水牧系统、教科文卫系统、工交财贸系统4个纪检组,派驻纪检组与内设纪检监察室有机融合、合署办公,履行纪委监督和派驻监督两项职能。

米脂县监察委员会于2018年1月19日挂牌成立,将县监察局、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相关职能整合进来,由人大选举产生,与纪委合署办公,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三大职责,以实现机构、职能、人员的全面融合,构建集中统一、覆盖全面、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