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县委巡察办党支部 > 正文

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 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5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5月22日,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榆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明彪在全市专项整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榆林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的两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的严重危害性,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研究、主管、分管、包抓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写出自查报告并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开发开展专项巡察,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以巡察促整治,提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懂应会的巡视巡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