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挖掘廉洁文化资源 讲好米脂廉政故事 ——刘进军调研我县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0-08-27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老虎苍蝇一起打,大贪小贪都是贪,坚决清除侵害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

“我以为供我上大学的是大老板,没想到是一位修鞋的残疾老人……”

由米脂县文广局、文化馆组织编导的廉政文化小品《大贪小贪都是贪》《修鞋匠的情怀》正在展演。

8月26日,为充分挖掘我县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讲好米脂廉政故事,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米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在文化馆调研指导我县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刘进军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米贴画工作室及展览室、艺术摄影展,观看了廉政文化小品。《大美榆林》《撸起袖子加油干》《毛主席在杨家沟》《庆丰收》《打铁还须自身硬》……一幅幅精美生动的米贴画令人驻足欣赏。


“米贴画是流传在米脂民间的一种以小米为主、及其他五谷为原料,拼贴成画的工艺形式,风格独特,特色鲜明,是最能代表米脂形象的一种艺术形式,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极大的商业价值。”米脂县文化馆工作人员马春云介绍。

在观看完廉政文化小品《大贪小贪都是贪》《修鞋匠的情怀》后,刘进军指出,米脂历史人文资源丰富,要保护和利用好这些资源,在大力发展好米脂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挖掘廉政文化素材,将廉政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交互融合,打造富于米脂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使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共同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