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廉味涤胸怀 翰墨书清香——米脂县举办喜迎建党九十六周年反腐倡

时间:2017-07-17 1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6月28日,由米脂县纪委、县文联主办的“米脂县喜迎建党九十六周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展。活动得到了县美术家协会、书法协会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大力支持,截止评选结束,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从中挑选出优秀书画作品60幅进行集中展出。活动持续到7月1日,县纪委将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批进行参观学习。

据悉,此次参展书法作品紧紧围绕廉政主题,体现忠信孝悌、温良恭俭、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内涵。有的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使用频率较高的经典名句、各类古今廉政格言警句和对联等为主要书写内容,有的结合反腐倡廉建设自撰诗文;绘画作品积极、健康、向上、尚德崇廉,以“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为创作主题,突出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以独到的创意思维体现优秀廉政文化之美,展现银州大地山川人物之美。参展的书画作品内涵丰富、生动形象,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得到廉政文化教育和熏陶,令大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不仅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能更好的营造崇廉倡廉、拒腐防变的氛围,达到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

该县举办此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书画作品展是弘扬廉政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米脂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催生正能量、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