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米脂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进家庭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11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近日,米脂县农商银行纪委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廉洁树家风”亲子活动,职工家长和孩子们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农商银行纪委书记孟瑞军宣读了《米脂农商银行“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倡议全行职工家属自觉遵守廉政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经常关注配偶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帮助把好“廉政关”,当好“廉内助”,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随后,农商银行纪委组织职工与家属现场签订了《“廉政文化进家庭”廉洁承诺书》40余份,进一步促使职工及其家属增强遵纪守法、勤政廉政、助廉倡廉意识,有力拓展了“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内涵。

为巩固提升廉政文化进企业、进家庭活动成果,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县农商银行纪委在全行上下深入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体职工196人分两批前往县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并听取职务违法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全力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县农商银行将以全县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学习宣传、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等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家庭生活的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系列活动,促使全行职工及其家属牢固树立起家庭助廉、倡廉、护廉意识,共同构筑反腐倡廉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