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银州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社区书记主任述职述廉评议会议

时间:2020-07-03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银州街道办     【字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社区干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促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7月1日,银州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了社区书记、主任述职述廉评议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社区工作人员及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银州街道银北社区等五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分别围绕社区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与会领导对各社区的工作分别作了点评。

党工委书记李建陆对各社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街道实际,就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落实党支部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创建引领社区治理,精心谋划社区全局工作,完善创新社区党建共建共享机制,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二是找准发展定位,谋划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结合社区工作基础、工作现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把握好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热点问题,探索新举措,发掘亮点特色,打造社区工作精品。三要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李建陆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管理重心的不断下移,社区已经成为开展各项社会工作的主要阵地,社会建设和管理的主战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应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用“耐心”对待工作,以“爱心”服务群众,用“公心”履职尽责、以“平常心 ”对待得失。不折不扣的落实“五项要求”,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推进社区工作更上台阶。

此次述职评议会议,既对各社区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也为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方向,为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