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印斗镇纪委:“六查六看”助力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

时间:2020-05-31 17:17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印斗镇纪委     【字体:

印斗镇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利用4月中旬至5月底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查各村对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安排部署、政策落实及脱贫目标任务清零等情况,看有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执行搞变通等问题。

二查“四支队伍”到岗履职等作用发挥情况,看有无工作漂浮、不深入群众和效率低下、敷衍塞责等问题,有无考勤签到弄虚作假等问题,有无“材料扶贫”“数据扶贫”等问题。

三查“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政策、措施落实和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看验收标准是否达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村级排查等各类问题整改任务是否清零,有无返贫、致贫风险等问题。

四查脱贫攻坚项目安排和建设实施情况,看有无违规承包、有无盲目决策、随意安排扶贫项目情况,有无项目推进缓慢、以权谋私、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等问题。

五查扶贫资金使用、光伏收益分红、互助资金管理运行和小额贷款发放使用情况,看有无扶贫资金长期滞留、违规分配、拨付不及时、监管真空等问题,有无违反互助资金和光伏收益管理使用规定随意支配互助资金和违规分配等问题。

六查脱贫户、退出村后续巩固跟进工作情况,看“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是否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