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全县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监督检查的通报

时间:2013-04-27 10: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关于对全县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监督检查的通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4月25日至26日,县纪委监察局主要领导安排五路检查组,深入8个乡镇、54个部门单位和部分餐饮娱乐场所,对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这次检查,主要采取突击暗访、现场摄像的方式。检查组先后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基层站所、各大餐饮娱乐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中发现:全县绝大多数单位都正常开展工作,大部分干部职工都能按时上下班,上班期间履职情况良好。未发现在上班时间干部职工有参与赌博现象,上班时间未发现在餐饮娱乐场所门前有公车停放现象。

二、存在问题

督查中发现:

1、有的单位管理松驰、考勤流于形式,干部职工有脱岗、串岗、迟到早退现象,有的干部在上班时间存在扎堆聊天、上网玩游戏、网购或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现象。

2、4月25日下午,检查时桃镇政府仅有三人在岗,印斗镇政府办公室有五人在岗,其余办公室全部紧锁; 14时15分,流域办无一人在单位;15时16分,试验站只有一人在岗,且正在电脑上看电影。

3、4月26日上午8时40分,农产品检测中心办公室门紧锁,无一人在岗;9时50分,石沟镇卫生院大门上锁,无一人值班。

4、4月23日下午,阳光报榆林专版记者暗访县政务大厅时,县政务大厅仅有4人在岗,随即在阳光网刊登了题为《米脂政务大厅13窗口,距下班还有1小时只剩4名人员》的文章。经核实,记者暗访时,工商、计生、气象窗口三名工作人员在岗,文化窗口一名工作人员串岗;住建、国土、水利、交通、卫生窗口五名工作人员脱岗。

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出台后,省市县相继出台了贯彻执行的相关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但是时至今日,一些单位依然管理松驰、考勤不严、效能低下;有的干部依然我行我素,无组织无纪律,问题十分突出。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考勤制度,并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切实可行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严以律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完成好本职工作。对本次检查脱岗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县纪委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