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印斗镇召开“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4-17 09: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规范和完善“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增强农村各项事务、工作的透明度,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管理权、决策权、监督权,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4月16日,印斗镇召开“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全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务公开信息员、镇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村务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财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党务公开等。要按照印斗镇“互联网+村务公开制度”,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公开、村里村外共同监督的原则,采取上墙和上网等多种形式公开。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公开,村务公开的时间要相对统一,保持稳定,做到即时公开、定期公开。要加强对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配合,健全制度,实施逆向责任追究。

会议指出,为了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村“两委”负责人审核确定公开内容,由信息员负责上传至“阳光印斗”小程序平台,并做好村里存档备案工作等,村监委主任负责全程监督。二是镇业务部门负责人要不定期在“阳光印斗”平台上更新业务政策、业务程序和办理须知等;三是严格落实“村财镇管”制度,近期对2018年度各村账务进行全面审计;四是开展好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 各村、各业务部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村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制度,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监督约束机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提高村务公开工作水平,要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推下去,让群众知情满意,为全镇稳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