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米脂农商银行召开2018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8 12: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2月13日,米脂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榆林审计中心、县纪委及县委组织部安排召开了2018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凡主持。米脂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建工作相关人员参加,省联社榆林审计中心副主任余清才、三科副科长梁裕民,米脂县纪委派驻农林水牧纪检组长常宏,县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常杰出席并指导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陕西信合的改革转型发展”为主题,并结合我行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凡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主要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做了对照检查。对米脂农商银行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深入查摆了党委班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指出了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凡带头,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并诚恳回应批评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县纪委派驻农林水牧纪检组长常宏同志在听取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商行党委班子对照材料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意见中肯,发言能够紧扣主题、突出主线。尤其在党建工作及组织建设方面比较完善,能感受到省联社对党建工作的重视,能够认真的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特别是从严治党方面在2018年受到市、县级领导的肯定。同时也给予几点建议,一是要一如既往坚持党建引领、纪检助力,进一步推动米脂农商银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二是要积极发挥助推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把廉政文化持续开展起来。

余清才副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米脂农商银行党委班子能够高度重视,且会议主题突出、征求意见广泛、效果着实明显,既体现了党内严肃的组织生活制度,又体现了党委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并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人做事要严肃、生活要活泼,共事讲团结、干事要紧张;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廉政建设,解决干部队伍工作作风问题;三是要做好会议的总结通报,对个人对照发言材料要进一步完善,形成专项材料上报上级党组织。

最后,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凡同志作会议小结。他指出,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尽快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实效;三是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