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了解党纪学习教育如何开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4-02-19 10:17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2月19日,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米脂实践,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不停歇,反腐惩贪不停步,全力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为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主持会议并通报2023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以及其他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王曼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坚定正确方向、遵循内在规律、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自我革命新作为新成效,为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曼华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强调,米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主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王曼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开创米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必须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县域实践,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纪委监督专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紧盯关键重点,严惩行贿行为,堵塞制度漏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涵养干事创业、比拼争先新风,全力推进风气腐败同查同治;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狠抓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扎实开展党的纪律集中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家风家教,厚植廉洁文化,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王曼华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监督,争当遵规守纪的标杆、自我革命的表率,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贾树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为谱写米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提升“三不腐”治理效能;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持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三化”建设水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银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省市驻米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