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米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米脂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培训 持续充电蓄能

时间:2020-09-30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强化学习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9月27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推进“三化”建设暨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培训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参训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突出重点,提升综合履职能力;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为持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9月27至29日,米脂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推进“三化”建设暨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培训。县纪委委员,各街镇纪委干部,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员培训“巩固、深化、提高”要求,按照“突出重点、因需施教、灵活精准、务实高效”思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推进"三化"建设的新任务,重点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安全、规范监督执纪、强化意识形态和规范公文写作等六个方面内容,科学设置课程,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县纪委监委室部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县纪委监委开启“白加黑”学习模式,利用培训间隙、晚上休息时间,以领导领学、学员交流等方式开展分组研讨,全方位巩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县纪委监委举办此次全员培训,是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干部不同程度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经验欠缺等问题,开展的第二轮全员培训,旨在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政策业务再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此次业务培训,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平时工作遇到不少疑惑和问题,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让我对党内政策法规、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有了更系统的学习和更深透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履职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刚参加完培训的一名干部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查漏补缺,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在培训结束后,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巩固学习培训成果,达到以考促学,学以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