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米脂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8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米脂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姚靖江向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王国忠和米脂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田进进、汪小明、朱印宏,榆林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寿平出席反馈会议。王国忠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6日至4月2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米脂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同时,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姚靖江指出,米脂县委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严不实,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上轮巡视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姚靖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米脂县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高起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是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姚靖江强调,米脂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守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通报曝光,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米脂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杜寿平强调,米脂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主动认领问题,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王国忠表示,米脂县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力拼搏的良好作风,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米脂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