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米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0-09-25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字体:

米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贺光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干部,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巡回督查情况作了综合汇报,县委五个巡察组组长从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依次汇报了巡察县教体局等6个县直部门和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4个县属国有企业的相关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及时进行点评指导,认为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能够扎实有序开展,一轮比一轮质效高,在四项监督一体推进中巡察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本轮巡察工作能够紧扣“三个聚焦”内容,在坚持政治巡察、深化巡察理念、改进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各巡察组能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挥“1+5联动”巡察成效,强化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发现了一批突出的问题,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得到彰显。同时,也指出存在学习抓得不紧、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工作进展不平衡、发现问题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要把政治业务学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政治导向、政治效果,围绕工作方案确定的“三个聚焦”工作清单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二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十六字”方针。要牢记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着力发现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从根子上解决机制体制上的一些“顽疾”,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夯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每组至少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要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形成震慑,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发现的问题精准定性,完善问题底稿,确保发现的问题与佐证资料相对应。四要在巡察一线砺炼干部。要准确把握有为和有位等四种关系,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把脉,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再接再厉、把握节奏、精准发力,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向县委交一份满意的巡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