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米脂:以巡回督查助推巡察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时间:2019-12-20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办     【字体:

12月18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贺光平一行深入第七巡察组驻地杨家沟镇政府巡回督导检查巡察工作。

县委巡回督查组首先与第七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了解巡察工作开展有关情况,随后,仔细查看了巡察问题台账以及相关资料,并提出了巡察工作指导意见。

贺光平指出,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是打通基层权力监督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巡察组要在进驻前摸清村情,打好工作基础,对“四支队伍”基本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围绕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坚持政治巡察,多措并举,拓宽巡察信息来源,坚持“四个结合”即个别谈话与集中座谈相结合、正面宣传与入户走访相结合、广泛收集与重点剖析相结合、侧面了解和调查暗访相结合。要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的发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巡察监督切入点来看党组织是否严格贯彻执行上级路线、方针、政策。要比对印证,破解问题疑点,要进行综合研判、应用分类分析等方式方法,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归类,助力推进被巡察村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着力解决群众当前存在一些热点、难点问题。

贺光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同于一般的业务督查,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发现问题,从巡察业务工作中提炼关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贴近基层一线,密切群众关系,及时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随后,县委巡回督查组与杨家沟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对接沟通,杨家沟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并指派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协调配合组配合县委第七巡察组开展工作,使巡察工作得到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