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县委10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村(社区)开展工作

时间:2019-12-10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办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县委10个巡察组统一在被巡察村(社区)所在街镇召开巡察动员会并开始进驻98个行政村、5个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将围绕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自身建设,党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村民(社区居民)自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及涉及民生领域等6大方面33项内容进行巡察。

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向被巡察村(社区)所在街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所作的具体指示和要求。

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表示将认真贯彻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立足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既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也关注农村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道路出行、水电气等民生事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指导了动员会,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务求取得实效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被巡察村(社区)所在街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致表示将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为期45天,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专门印制了《县委巡察组来了》宣传单,并悬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12日。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县委成立了巡回督查组,对各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社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