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以考促学补短板 以考促用强履职 ——米脂开展巡视巡察相关知识测试

时间:2019-07-29 17: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7月29日,米脂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加巡视巡察相关知识测试。

测试内容紧贴巡察工作实际,包含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1+5”模式等巡视巡察基础知识内容,分填空、判断、简答和论述四种题型,测试实行百分制,采取单人单桌、闭卷方式进行,对测试不合格的巡察干部进行单独补课。

“此次组织巡察干部开展巡视巡察相关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教育引导巡察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素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表示。

据了解,近期,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正在对水利局、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财政局、林业局、交通运输局、人大办公室、政协办公室、残疾人联合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计划生育协会10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及其下属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工作。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为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