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6-10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5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工作动员会在剧院会议室召开。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彦斌汇报了2016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彦雄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姬东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文旅局局长常彦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艾旭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文旅局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财务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彦雄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担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首要任务是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展巡察工作也是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有效破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关键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巡察全覆盖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县委安排对文旅系统进行巡察,既是对文旅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工作的大力支持。

马彦雄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深入了解完成追赶超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全面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党组织的工作汇报;与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深入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工作。县委决定对县文旅局开展巡察,既是对县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县文旅局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县文旅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姬东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悟中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三要注重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对不积极配合巡察,提供虚假情况,或不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等,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严肃问责。

常彦斌表示,坚决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全体干部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积极配合好县委第二巡察开展巡察工作。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这次巡察工作的部署。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严守纪律,接受监督。四要转化成果,促进发展。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对文旅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实客观的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

会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工作两个月。巡视期间(6月4日一8月3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6358115,电子邮箱:18791277263@163.com,通信地址:县纪委监委办公楼5楼,邮编:718199。联系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文旅局领导班子及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文旅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