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市纪委书记寄语青年党员干部:要有大胸襟、大境界、大格局

时间:2020-05-18 10:41    浏览次数:      来源:榆林市纪委监委     【字体:



4月28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机关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凯出席会议并为青年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寄语青年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工作重担,增长本领才干,砥砺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绽放光彩。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明彪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常文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市纪委常委姜雪梅出席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机关10名青年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张凯在讲党课中指出,年轻干部要有理想信念,努力做一个政治坚定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把信念坚贞与现实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要加强理论武装,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及攻坚克难水平。

张凯强调,年轻干部要有担当作为,努力做一个辛勤耕耘的人。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敢于斗争,把全部精力都用到实际工作中,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斗争体现担当。年轻干部要有危机意识,努力做一个本领高强的人。要虚心好学,严谨细致,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总结和反思,在实战中成才。年轻干部要有正能量,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要富有朝气、心怀感恩、诚实守信、增强体魄,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团队目标、个人发展与工作需要协调统一起来,形成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

张凯要求,年轻干部要有规矩意识,努力做一个严格自律的人。要严守规矩,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改进作风,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系好“第一粒扣子”守住“第一道防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

张凯强调,要注重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使用,敢于压担子、交任务,帮助他们更快成长成才、担当重任。要抓好作风传承,发挥传帮带作用,继承和发扬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要严管厚爱并重,从具体人、具体事抓起,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切实为青年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